文章目錄:

什麼是洢蓮絲嗎

哪些人適合洢蓮絲微整型?

洢蓮絲豐頰相關案例分享

洢蓮絲豐額+豐頰案例分享

洢蓮絲額頭案例分享

洢蓮絲臉頰案例分享

洢蓮絲的作用原理

洢蓮絲相關須知

洢蓮絲注射的常見問題Q&A

 

你知道什麼是Ellanse洢蓮絲嗎?

「洢蓮絲Ellanse」,又可以被稱做依戀詩或易麗適,具備玻尿酸的特性,又有晶球隱形支架可以進行拉提,效果跟晶亮瓷一樣,主要讓臉型更加立體

外貌美學主要以M劑型的洢蓮絲為主,作用原理和施打方式皆相同

像洢蓮絲這樣的微整形美容是目前的趨勢,尤其對於不希望永久改變外貌的朋友來說

微整形美容流程時間短,修復期不長,隔天就可以工作,生活作息也不需要改變。

外貌美學微整形顧問團隊目前正式在臺中與臺北駐點,提供全方位的醫美服務

哪些人適合洢蓮絲微整型?

從來沒有整型經驗、想先試試看的人

小資經濟的的族群

考慮開刀風險、不想永久性改變容貌的人

不想忍受過長恢復期的人

追求自然效果的人

洢蓮絲是目前網紅界對自身美學管理常用的方式之一,可維持2年效果,也是我們團隊微整形項目主打的項目

尤其我們醫生的招牌技術,不紅不腫,我們的案例眾多,讓你安心~~

洢蓮絲豐頰相關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小倩:

技術好的醫師,效果就是不一樣,下午1小時的就讓我整個臉形大變身,我覺得顧問師的諮詢真的很重要

她可以給你很不錯的建議,只要跟她討論好,流程就會非常順利喔

 

洢蓮絲豐額+豐頰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Alice:

關注外貌美學一段時間了,最近才鼓起勇氣諮詢,顧問師很親切,我把照片傳給她的時候

她就可以明確指出問題,真的很有默契,我覺得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就可以感受到變化,現在到第10天

臉頰跟額頭一樣飽滿,開心灑花

 

洢蓮絲額頭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泱泱:

我只能說外貌美學救了我的額頭,之前的抬頭紋跟海波浪一樣,有夠好笑的,但是醫師出手就知道有沒有

好的技術會反映在效果上,非常滿意喔~感謝顧問跟醫師

 

洢蓮絲臉頰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小可:

有時我很不想正視我32歲的臉頰,感覺年紀越大,以前那種很有朝氣的樣子就回不去了

常拍照的我,都只能靠修圖把照片修的美美的,不過外貌美學團隊的技術就是讓我很滿意

現在近拍都不需要美肌了,這樣的效果很不錯啊!

 

洢蓮絲的作用原理

第一重:立即填補、立即改善

由於CMC凝膠載體有絕佳黏度及支撐性,當CMC注入至皮膚後,可在第一時間內有立即填補及改善皺紋的功效。

 

第二重:促進結締組織增生

CMC凝膠載體漸漸被吸收的同時,PCL微粒子會不斷刺激結締組織,讓新生的結締組織搭起支撐肌膚的彈性支架,取代原本CMC凝膠載體被人體分解後的空間,讓肌膚用天然的方式變得平順光滑。

 

第三重:持續性的作用效果讓肌膚維持長時間的豐潤彈性

當CMC凝膠載體及PCL微粒子皆被人體吸收解後,人體自身的結締組織可取代原本CMC凝膠載體及PCL微粒子的支撐空間,持續為肌膚塑造豐盈的緊緻感。

因此皺紋、凹陷、鬆弛乃為顯老之三種明顯特徵,愛美一族的你,就算不追求永遠的十八,也希望能比真實年齡看起來再小一點點,洢蓮絲就是一個最佳選擇!

洢蓮絲相關須知

1.6小時內避免接觸注射區域、臉部按摩、睡覺、頭部前傾及運動。

2.注射完24小時內不要做劇烈運動、搭飛機。

3.一週內避免泡溫泉、使用烤箱、蒸氣SPA或是極冷的地方。

4.當療程結束後7~10天,可進行修正治療來達到適當修正效果。

 

洢蓮絲注射的常見問題Q&A

Q1: 什麼人適合施打? 什麼部位適合施打?

A1:除了懷孕者,產後2個月內,有免疫疾病及重大 疾病者,

所有健康的人都適合施打。 除了眉間,眼窩,及嘴唇不能施打,其他部位皆適合施打。

Q2:施打過洢蓮絲的病人,施打的滿意度如何?

A2:通常回診時,客人常說膚質變好,變亮。施打過後填充效果佳,維持度也佳。

Q3:施打時須注意什麼事項?

A3:衛教很重要。洢蓮絲施打過後有些人易腫脹、異物感,

但是7-10天後癥狀就會消失,一定要先告知客人。

Q4:術後注意事項?

A4:施打後可立即塑型,約3~7天定型即不易再位移。

若腫脹可冰敷,其他注意事項與一般微整相同。

Q5:什麼樣的狀況適合使用洢蓮絲?

A5:

1.長期打玻尿酸來維持臉部澎潤的客人。

2.長期打晶亮瓷來維持臉部立體度的客人。

3.喜歡舒顏萃,但不喜歡按摩者。

4.想要玻尿酸加舒顏萃效果者。

外貌美學諮詢師顧問官網:https://www.topcoinfuture.com/

立即與外貌美學顧問團隊聯繫:http://line.me/ti/p/@858ecymb

WE115CEEC158EF

臺中大里洢蓮絲S劑型蘋果肌效果,外貌美學全方位醫美服務

Ellansé洢蓮絲來自荷英共同研發的獨特的真皮填充劑,兩種主成CMC+PCL均屬醫療衛材等級,兩者共通的特性在於能完全被人體吸收,在醫療領域已使用逾20多年。Ellansé洢蓮絲擁有FDA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核的GRAS認證,在2009年通過歐盟認證,於2011年榮獲Frost & Sullivan歐洲技術創新年度大獎,並於在臺灣合法上市。臺中潭子洢蓮絲S劑型填淚溝效果

員林洢蓮絲1cc推薦醫美診所的主要成份為70%之PBS-生物降解材料(carboxymethylcellulose, CMC)製成的凝膠體包覆著30%之聚己內酯(polycaprolactone, PCL)製成的25-50微米(µm)的完美微型晶球。微晶球將隨者注入的凝膠均勻地分佈在皮下組織內的3D空間裡,搭建一個幫助皮膚重新生長自體膠原蛋白的支架。平滑、正圓形的完美球體以類3D列印方式,進行皮膚組織再造工程, 晶球的平滑面輕柔地與組織接觸,微微的刺激組織生長出全新優質的膠原蛋白。注射後凝膠的黏稠度可立即修補,所以可以提供即時填充與皺紋修復,同時改善肌膚彈性。

PCL微晶球隨著時間被身體吸收彰化洢蓮絲M劑型醫美推薦DCARD
自體再生的優質膠原蛋白漸漸填補原本晶球的空間臺中北屯少女針多少錢

Ellanse-S第13個月時所有微晶球被人體吸收後,原來微晶球的空間將被新生的自體膠原蛋白填充,以取代被吸收的凝膠體肌,所以可以達到長時間的持續性修復,使膚質展現比剛施打時更光滑亮麗。

ELLANSÉ® 洢蓮絲的作用原理臺中大里膠原蛋白針全臉填充

注射進皮下組織時,CMC凝膠體提供即時性的填充效果。當CMC凝膠體逐漸被代謝吸收後,則由PCL微型晶球持續作用並刺激纖維細胞,以誘發自體膠原蛋白新生。PCL微型晶球也隨著時間逐漸代謝吸收,此時膠原蛋白新生程序也完成,並替代了原先的微型晶球。臺中西屯洢蓮絲醫學美容診所推薦

張抗抗:說綠茶  綠茶原本清淡,越是好的綠茶,三道清水流過,杯里的茶水已是"六宮粉黛無顏色",只留下碧綠的葉片,猶如池底青草,若無其事地在水中悠然蕩漾。故而有北方來客,假若端上一杯綠茶,客人猛喝一口咕咚咽下,話噎在嗓中,那表情是寫在臉上的:這茶,沒味兒!還有另一種表情:這茶,好苦!  綠茶在北方,一向有點不受待見。北人口重,喜食味濃色香之物;北地天寒,偏愛滾燙熱烈之飲;北方地凍,養不了這青翠嬌嫩的茶樹。所以北方人多一半是喝花茶的,茉莉香片,大眾又經濟的飲品,老少成宜的,滾燙的水沖下去,經得起沏泡,不怕變色。茶色深濃醇厚,給人沉穩的依賴感;深褐色淺褐色的水面上,偶爾漂起一朵半朵白色的茉莉花,有點俏皮的樣子;一掀壺蓋,香氣四溢,掩都掩不住,其實不是茶香,是茉莉香。在隆冬的冷風中,飄來夏的茉莉味兒,雖有些俗艷,畢竟是親切而溫暖的。  北方人沏茶,多將茶葉置于茶壺之中,沏好之后,再一杯杯分別倒在小杯子里,(就像斟酒)分而飲之。那茶葉可反復沏泡,可謂經久耐用。茶葉始終沉于壺中,比較隱蔽,不大看得見好壞。不像南方人泡茶,必定是一杯一撮茶葉,一人獨占一杯。常常是來客只嘬了一口,人剛走茶未涼,整杯茶就連著茶葉一并倒掉了。在北方人看來,如此沏茶實在是太奢侈也太浪費了。而在南方人看來,北方人那樣泡茶,也真是小氣得過分。  一次有一位很久不見的好友來家看我,我特為其沏泡綠茶一杯,以示隆重接待。他第二天有氣無力給我打電話說:昨天你給我喝的啥玩藝兒,害我一宿沒睡著覺。這才想起自己忘了來客是東北人,他當時一定是礙于情面,才將那杯綠茶勉強喝下的。  然而我在北方多年,除非萬般無奈(極渴),仍是堅決拒喝花茶的。說起來祖籍廣東,本應喜喝烏龍一類紅茶,卻是無福消受欣賞不了一一在這點上,我與那位東北友人有異曲同工之疾:喝一口紅茶,害我一宿睡不著覺。  在北方,至今我仍只喝綠茶。  綠茶自然首選家鄉杭州的西湖龍井,(千萬別是假冒偽劣產品)。綠茶那種含而不露的品性,如一來自庭院深深的妙齡少女,衣料與皮膚都如絲綢般爽滑細潤,回眸一笑,輕盈無聲,言語灑落池塘中,韻味留在清風里;可聞香而不見粉黛,可意會而不可言傳。茶色碧綠,似玉液瓊漿,養眼養心,令人不忍品嘗。輕啜慢嘖,舌上粒粒綠珠滾動,初始略有一絲苦澀,繼而滿口清香;茶未涼,嘴里已是甜絲絲清涼涼,滿腹欲說還休的愜意與順暢。  綠茶之妙,妙在清淡。  清淡中悄然滲出含蓄的魅力,從不張揚的那種自信,如江南人的勤勉與聰慧。  我對龍井的偏愛也許源自少年時代。杭一中的初一年級那個春天,曾全班集體去梅家塢采茶半個月。濕漉漉的青山綠水,漫遍野都是綠油油的茶園。無數嬌嫩的葉芽,從蓬勃的茶樹上一片片翹首探頭,用一雙雙小手輕輕采摘下來,小心地置于竹簍中,拇指與食指都被茶葉染得綠了。細雨蒙蒙中采茶歸來,全身的衣褲都沾著茶葉的香氣。至今記得,下山收工過秤時,我一個上午采摘的茶葉,共計二兩之多。若是等到烘干炒畢,大概只夠泡上幾杯茶吧。可見春茶之矜貴。那半月采茶勞動結束后回到城里,晚上睡覺時眼前仍是無邊的綠色,滿山滿眼的茶葉,在腦中如大海的波濤起伏,眩暈幾日不止。還有一次全班到郊外春游,路遇茶農忙于采茶,大家一時興起,放棄春游躍入茶園去幫茶農采茶,后來寫過一篇作文《采茶》,記述的就是這天的心情。  能不思綠茶?  如今杭州城里茶樓林立,茶館興盛,多半是將喝茶作為社交聚會的場所。如"青藤"三層大茶樓日日夜夜座無虛席,小吃點心干果水果一應俱全,喝茶喝得轟轟烈烈情景頗為壯觀。要論茶屋的文化品位,字畫古董,環境古雅幽靜,當數西湖大道別具風格的"和茶館"。若是去龍井、虎跑的茶室,喝茶為的是泉水;若是選擇湖濱的"湖畔居",為的是湖光山色;"湖畔居"的位置,至今杭州所有茶樓難以替代--那時刻茶客猶如漂于船上,整個西湖都在窗外蕩漾,碧波粼粼,恍惚間競覺得杯中的綠茶,只是從一湖清水中隨意舀了一瓢來飲。到了金秋桂花節,滿覺垅、植物園,一棵桂樹一張茶桌,桂林叢叢,茶桌濟濟,桂花的醇香與清茶隨風交融,幾粒金黃的桂花無聲落入杯中,綠水浮金,綠綢綴金,那是桂樹與茶樹熱戀的季節。遺憾的是桂花節如今越來越商業氣息,水漫"金山"時,綠茶已被淹沒。  近年來,我每次去杭州探家,倒是常與家人友人去龍井一帶的山里,在農家庭院里喝茶農自留的好茶,不會有茶室茶座里呼朋喚友、麻將撲克的騷擾之聲,確是清靜又悠閑的去處。還有像孤山"一片云"等茶室,客人可自帶茶葉,茶室提供開水,任由茶客隨意一坐半日,獨享青山,也自成一道風景。杭州人喝茶是平常而普遍的大眾文化,絕非文人雅士的矯情。綠茶文化屬于江南,那延綿幾千年的茶汁,早已滲透在吳越后人的骨髓之中了。  這些年來,杭州周邊地區,幾種綠茶新品牌名聲鵲起:千島湖的雪水云綠、浙江龍井、余杭徑山茶、衢州龍頂等等,都是先后品嘗過的。其形其色其味其香,自是各有千秋。雪水云綠那名字何等美雅,給人詩意的想像,茶色如其名,茶質溫柔細膩,很得杭州人喜愛徑山茶(www.lz13.cn)葉片細長、色澤略深,茶味較之其他綠茶醇濃,茶香也極其收斂沉穩茶在杯蓮葉托浮于水上,似有一種禪宗定力,別有一番洗心內涵。徑山茶產自余杭當年香燭盛旺的寺院佛地,屬珍稀之物。說到衢州龍頂、羊巖勾青、安吉白片等等后起之秀,經過歷年修煉,其中的優質極品,論色香味之優雅,甚至可與西湖龍井比美,至少并不遜色的。  眾多綠茶品牌之中,我還有些偏愛太湖地域的碧螺春,單是那名字就起得形神兼具,細嫩的葉片微微卷曲,如塘邊池畔一只只嬌小的青殼田螺,報來春的氣息。掀開杯蓋,一汪綠水上浮一層細細絨毛,如漣漪一般蕩漾開去。但若將碧螺春茶與西湖龍井相比,前者的香氣有幾分張揚,帶些誘惑的意思在里頭;而龍井的茶香,卻是清幽得不動聲色。  至今還記得70年代曾去安徽黃山茶林場采訪上海知青,步行幾十里至深山連隊,四下已是云霧繚繞蒼茫如海。偶得云開霧散,只見級級梯田,層層茶園,從腳下一直升上天空,猶如一架架綠色的天梯,通往九霄云外。正是采茶時節,路邊房跟處處是攤開晾曬的新鮮茶葉,那兩葉一芽精致標準得像是流水線上的產品,綠得發亮,嫩得叫人心疼;在我的記憶中,那些剛剛采摘下來的茶葉,就像無數煽著綠色翅膀的小蜻蜒,在山脊上等待著穿透霧氣的陽光,晾曬它們被打濕的羽翼,然后成群結隊地飛往各個城市的茶莊...... 張抗抗作品_張抗抗散文集 張抗抗:德清外婆家 張抗抗:難以緘默分頁:123

我的高考:不是如愿以償,而是陰差陽錯  【一】  直到如今,我還是不想回顧“高考”這個詞,甚至別人問我哪所大學畢業,我都覺得羞于啟齒。  我的讀書生涯一直順遂,小學一年級到五年級,始終蟬聯單科第一名,總分第一名,每學期可以減免八塊錢的書學費。那時候兩角錢可以買一大塊米花糖,一大根糯米冰棍,總讓人羨慕不已。學校把我當作“大熊貓”級別的保護對象,時時寵溺,事事遷就,我爭強好勝的性格也在那個時候慢慢形成。  三年級有一次數學考試我考98分,有個同學考滿分,我便在桌上趴著哭了起來。老師安慰也沒用,重新組織考了一次,當時單元測試分AB卷,A卷簡單B卷難,那個同學的B卷考得一塌糊涂。  五年級報名參加小升初的考試,算得上是我讀書生涯的最巔峰,當時考全鎮第二名,收到三所初中的錄取通知書。二姐沒考上,她拿其中一張去報名,用我的名字讀了兩年才改過來。每次期末統考,她的總分不到我的三分之一。那時我的身高只有根號二,老師們都說濃縮的才是精華。  中考考入重點高中分進重點班,別人家的父母贊不絕口,因為我的一只腳已經踏入重點大學的大門。  【二】  2008年我高三,那年的冬天特別冷,元旦節那天數學老師一大早走進教室,買了兩大袋熱騰騰的包子,每人發兩個。吃完之后大家開始選自己心儀的大學,定自己高考的目標分數,每個人都像打了雞血。我默默寫下北京理工大學,雖然相比周圍的復旦、交大、浙大、廈大、武大顯得有點低端,但那是我最接近夢想的一次。  高三的日子昏天暗地,枯燥乏味,復制粘貼,每日重復。  幾乎每個人都躊躇滿志,每個人都毅力驚人,非復旦交大不進。我在床頭貼了一張“只此一搏”的特大標語,在每天早起和入睡時都看幾遍,以增加自己那點少得可憐的信心。所有的夢想都在高考的壓力下抽象成了自己認定的那座神圣學府,當時偶爾聽到一點關于它的消息,就立即熱血沸騰,激動不已,仿佛所有的東西都在那所學府耀眼的光環下黯然失色。  每天早晨,我氣喘吁吁地趕往學校,原本要走半個小時左右的路程減縮到十來分鐘,放書包,拿練習,開始演算。那一個個相似卻又不太相同的日子,現在想來已經抽象成了總是寫得密密麻麻的草稿紙,黑板上一直擦不干凈的公式、習題,老師們一句句發自肺腑的叮嚀和永遠飄浮在空氣里的粉筆屑。  偶爾物理課的走神,化學課的打盹,對自己而言都像是犯罪。  只有一節課的時候小測驗,兩節課連在一起大測驗,全年級統一總會準時到來的月考,每個老師的要求都不高,只需要你隨便抽點時間看看,卻只能往睡覺時間里要時間。分數成了冬春交替忽冷忽熱的季節里,最刺激人又最不值錢的東西。  每天要背的單詞,要解的題目,要做的試卷,計劃表上記得密密麻麻。堆積如山泛黃的紙頁,浸在發霉的空氣里緩緩地挪動。有時候在夜里做題眼淚都要掉下來,書都想扔到窗外去。可是,只要默念幾遍“只此一搏”馬上就會平靜下來。載著沉重的腦袋,空白的心,心甘情愿地埋在那間要餿掉的屋子里,一遍遍地透支自己的體力和腦力。  【三】  高考前夜,掙扎到凌晨五點也睡不著,哪怕有一千個理由告訴自己平常心對待,但就是辦不到。兩天后走出考場,腳有一點發軟,腦子里嗡嗡作響。整個身子像被抽去骨骼一般,癱作一團。疲倦像山一樣壓過來,交完英語考卷,仿佛交走了半生的囑托,三百多個飽含汗水與淚水的日日夜夜,把我無聲無息地淹沒。  苦心人,天不負,臥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那是書上寫的,而我,一敗涂地。  如果不好好逼自己一把,親自試一試,真不知道自己多沒用。  關系最好的幾個死黨,只有我一個人沒有上一本線。在已經下定決心收拾課本準備補習的時候,因為扛不住壓力,選擇去讀二本。他們中有的去武漢,有的去北京,有的去重慶,只有我留在貴州某一個不起眼的角落。世事如棋,別人在他們的局里圍追堵殺,而我成了棄子。  爾后的每一次同學聚會,聽他們談論大學里的見聞,只有我在角落里默默不吭聲。  我總覺得上天待我不公平,我總能想起我們同樣把頭埋在亂七八糟的草稿紙里演算參數a的取值范圍的情景;想起老牛對著窗戶發呆,班主任也在窗外盯著他看得入神;想起老狗手背被扎進肉里的鉛筆印,想起小羊的緋聞,想起周末的CS,都是我們青春里最好的見證。  【四】  前些天有個讀者評論我的另一篇寫高三的文章,“當我看到那句‘我怕來不及,于是在已經下定決心收拾課本準備補習的時候,因為扛不住壓力,選擇去讀二本’時,我瞬間吐血了,然后默默地感慨,讓我們這些讀三本的怎么辦?”  這讓我想起之前和一個省重點高三學生的談話,他問:“當你累的時候怎么發泄,我已經扛不住了,感覺好無力。很多性格品質好的人遇到挫折都可以用一些‘簡單粗暴’的方法,但我性格比較糟糕,睡個覺吃頓好的,過后面對問題依舊煩。”  我說:“所有的堅強,都是柔軟生的繭,性格是磨出來的,反復失敗,不斷碰壁,傷疤硬實便能防身。”  他說:“可是有些性格就是沒有辦法,比如我天生不自信,因為內向朋友少,得到的鼓勵就會更少。”  我說:“不自信的人,就不會有人信。”  他說:“我沒有理由自信,我看不到自己優秀的地方,班上為數不多的幾個朋友樣樣都比我強,我就這樣活在他們的對比下。”  我說:“首先要發現一些自己優秀的方面,把那個方面做成自己的品牌。比如我喜歡寫作,大學就花了一半的時間在上面。上天都會給每個人不同的天賦值,需要去發現和放大。”  他沉默了一會兒,我追問他:“你的省模考了多少分?”  “647,加聽力。”  我沉默了。  每個人都有屬于自己的壓力,都有屬于自己的煩惱,如果目標是清華,考647的痛苦,和目標是一本,分數卻不到400,是一樣的。所以當你覺得一個人在你看來明明已經考得很好了,卻在難過苦訴是虛偽做作,大錯特錯。  欲求不滿,苦不堪言。  【五】  高考會極大影響你的人生。多10分,少10分,你會進入完全不一樣的學校,讀一本,讀二本,你會遇到完全不一樣的人。但高考不會決定你的人生,更不會決定你變成什么樣的人。  人在十八歲以前的成長都是線性的,一條流水線大批量生產,扼殺個性,愚化思想,為了分數而活著,為了別人的看法而活著。但是十八歲以后不一樣,你必須為了自己活一次,你會發現一些同伴開始了讓人難以理解的指數般的成長,差距越拉越大。而實現人生的“指數型爆炸式成長”,選擇其實就在你的手里。你十幾、二十幾歲的時光是極簡單卻極具變化的時期之一,決定著你的事業、愛情、幸福,甚至你的整個世界。  有的人開始真正意義上的讀書,不是讀高中階段的那種騙人教科書,也不是沉迷于玄幻修仙小說,而是讀有思想積累的書。真正的書籍都有一種固定的特質:它們包含了大量的思想和研究,是作者生活閱歷的精華。每天讀書,每天寫點東西,寫作可以成為記錄思想的方式。每天記錄,可以整理紛亂的思緒,形成自己的一套完整的想法。當你不再羨慕誰,不再想成為誰,你便成了最好的自己。  有的人開始遠離思想垃圾,不再隨波逐流,有了自己獨立的思考。他們從不理會那些沒完沒了的花邊新聞,從不看腦殘劇和言情劇,如果在腦子里堆滿了那些東西,人會變得不切實際、郁郁寡歡,經受不住挫折和打擊,會失去干正事的欲望。他們從做兼職開始,直到創業成功,或者被大公司大企業爭搶,或者面試的時候心有激雷而面如平潮,一步一步都在和其他人拉開差距。  有的人開始關注人際關系,除了自己的親人,生活中的人際關系,都需要自己走出去,請進來。一路上結交朋友,患難與共的知己,會成為自己的堅強后盾。當你愛的人離開你,當你的夢想再次被現實打敗,朋友將成為支撐你繼續走下去的力量。彼此陰差陽錯地走到一起,又像是命中注定遇著他,就算有一天,每個人又不得不為了新的目標而各奔前程,每一段關系,每一段攜手走過的旅程,都有它的分量。  一系列的彎道超車,一次次地詮釋著卓越的含義。優秀只是80分和90分的區別,卓越是去創造無限可能性的未來,把100分遠遠甩在身后。大多數人在中學時代完成的是邁向100分的積累,達到90分的大概都去了還不錯的學校。而在接下來的幾年里,有的人又完成了一次邁向100分的積累,而他們已經忽略,游戲規則已經不一樣了。  名校生同樣也面臨著找工作,曾經只會埋頭苦學的他們,哪怕是城里人,也不定有你會玩。他們還在苦惱怎樣繼續保持100分的時候,你已經在短短四年里突破1000分,達到下一個數量級的世界。高中時代80分或者90分的成就,從此變得無足輕重。  優秀是線性的進步,卓越是指數的突破。勇敢地闖向未來,你有機會創造更精彩的故事,他們人生的輝煌,或許已經停留在高考揭曉分數的那個晚上。  【六】  寫下這篇文章之前,有一場暌違十年的初中同學會正等著我,組織者連高中都沒有順利畢業,走的是和我們繼續讀書的人完全不一樣的人生道路。他說聚會的費用他一個人出,誰都別搶。大概我們隨機抽十個人,一年的工資加起來也不及他半年的收入。當真是知識改變命運。  考好的別嘚瑟,考差的也不是loser,大路朝天,各走一邊,十年后再聚,說不準誰才是時代的弄潮兒。  無論你考了多少分,能不能去你想去的學校,都不用擔心。你能去的地方,一定會帶給你預想不到的驚喜。你會遇見一些人,覺得相見恨晚,或者遇到一個人覺得在哪里都值得。這是命數,遇見你該遇見的,接受你不能改變的。高考的迷人之處,不是如愿以償,而是陰差陽錯。  我還是要感謝我的大學,感謝那些一度失落消沉只能靠寫作排遣的日子,感謝那些失聲痛哭的夜晚,感謝躺在草坪上亂七八糟灌裝了我全部青春的啤酒瓶,感謝那些雖然考了高分順利拿到獎學金最終連課程名稱也沒記住的專業課,感謝我喜歡了四年的姑娘,感謝教我詩詞創作的中文系老師曾曉鷹,感謝教我審視人生意義的心理學老師王世意,感謝那些花光所有運氣才能遇到的每一個人。  走過六月,不要說生活不夠公平,也不要說命運如何殘酷。多年以后,驀然回首,你會閉目長嘆,感慨萬千。不為累累碩果或是種種曲折而扼腕嘆息,只為了那段全心付出的歲月感動,信心不死,夢想依然走在路上。  七月份即將上市的書,獻給每一個青春不服輸的你,這世間沒有不可安放的夢想,你走的每一條路都鋪著光。  努力過,便已足矣。 致高三畢業生:人生是一場持久戰,高考只是其中一頁 曾經為高考拼掉的半條命,是否已經在現實的路上走失? 今生只做采桑人——致即將奔赴高考戰場的同學分頁:123

張抗抗:蘇醒中的母親  母親在健康時曾經給予我的所有理性的教誨,都在她意識朦朧而昏沉的那些日子里得到了最誠實的印證。  文/張抗抗  一  那天清晨6點多鐘,書房的電話急促地響起來。我被鈴聲吵醒,心里怪著這個太早的電話,不接,翻身又睡。過了一會,鈴聲又起,在寂靜中響得驚心動魄。我心里迷迷糊糊閃過一個念頭:不會是杭州家里出了什么事吧?頓時驚醒,跳下床直奔電話。一聽到話筒里傳來父親低沉的聲音,我腦子“嗡”的一下,抓著話筒的手都顫抖了。  年近80高齡的母親長期患高血壓,令我一直牽掛懸心。2002年秋天的這個凌晨,我擔心的事情終于發生,母親猝發腦溢血,已經及時送往醫院搶救,準備手術。放下電話,我渾身癱軟。然而,當天飛往杭州的機票只剩下晚上的最后一個航班了。  在黑暗中上升,穿越濃云密布的天空,我覺得自己像一個被安裝在飛機上的零部件,沒有知覺,沒有思維。我只是軀體在飛行,而我的心早已先期到達了。  我真的不敢想,萬一失去了母親,我們全家人在以后的日子里,還有多少歡樂可言?  飛機降落在蕭山機場,我像一顆子彈,從艙門快速發射出去,“子彈”在長長的通道中一次次迅疾地拐彎。我的腿卻綿軟無力,猶如一團飄忽不定的霧氣,被風一吹就會散了。  二  走進重癥監護室最初那一刻,我找不到母親了。我從來沒有想到,我竟然會不認識自己的母親——僅僅一天,腦部手術后依然處于昏迷狀態的母親,整個面部都萎縮變形了,口腔、鼻腔和身上到處插滿管子,頭頂上敷著大面積的厚紗布。那時我才發現母親沒有頭發了,那花白而粗硬的頭發,由于手術完全被剃光,露出了青灰色的頭皮。沒有頭發的母親不像我的母親了。我突然明白,原來母親是不能沒有頭發的,母親的頭發在以往的許多日子里,覆蓋和庇護著我們全家人的身心。  手術成功地清除了母親腦部表層的淤血,家人和親友們都松了口氣,然后在重癥監護室外的走廊上整日整夜地守候,焦慮而充滿希望地等待,等待母親從昏迷中蘇醒過來。每天上午下午短暫的半小時探視時間,被我們分分秒秒珍惜地輪流使用。我無數次俯身在母親耳邊輕聲呼喚:媽媽,媽媽,您聽到我在叫您么?媽媽,您快點醒來……  等待是如此漫長,一年?一個世紀?時間似乎停止了。母親沉睡的身子把鐘表的指針壓住了。那些日子我才知道,“時間”是會由于母親的昏迷而昏迷的。  兩天以后的一個上午,母親的眼皮在燈光下開始微微戰栗。那個瞬間,我腳下的地板也隨之戰栗。母親睜開眼睛的那一刻,陰郁的天空云開霧散,整座城市所有的樓窗都好像一扇一扇地突然敞開了。  然而母親不能說話。她仍然只能依賴呼吸機維持生命,她的嘴被管子堵住了。許多時候,我默默地站在她的身邊,長久地握著她冰涼的手,暗自擔心蘇醒過來的母親也許永遠不會說話。腦溢血患者在搶救成功后,有可能留下的后遺癥之一是失語。假如母親不再說話,我們說再多的話,有誰來回應呢?蘇醒后睜開了眼睛的母親,意識依然是模糊的,只能用她茫然的眼神注視我們。那個時刻,整個世界都與她一同沉默了。  三  母親開口說話,是在呼吸機拔掉后的第二天晚上。那天晚上恰好是妹妹值班,她從醫院打電話回來,興奮地告訴我們“媽媽會說話了”,我和父親當時最直接的反應是說不出話來。母親會說話,我們反倒高興得不會說話了。  妹妹很晚才回家,她說母親一口氣說了好多好多話,反反復復地說:太可怕了……這個地方真是可怕啊……妹妹說:我是嬰音。母親說:你站在一個冰冷的地方……她的話斷斷續續不連貫,又說起許多從前的事情,意思不大好懂。但不管怎樣,我們的母親會說話了,母親的聲音、表情和思維,正從半醒半睡中一點一點慢慢復蘇。  清晨急奔醫院病房,悄悄走到母親的床邊。我問:“媽媽,認識我嗎?”  母親用力地點頭,卻叫不出我的名字。  我說:“媽媽,是我呀,抗抗來了。”  由于插管子損傷了喉嚨,母親的聲音變得粗啞低沉。她復述了一遍我的話,那句話卻變成了:媽媽來了。  我糾正她:“是抗抗來了。”  她固執地重復強調說:“媽媽來了。”  我的眼淚一下子涌上來。“媽媽來了。”——那個熟悉的聲音,從我遙遠的童年時代傳來:“別怕,媽媽來了。”——在母親蘇醒后的最初時段,在母親依然昏沉疲憊的意識中,她脆弱的神經里不可摧毀的信念是:媽媽來了。  媽媽來了。媽媽終于回來了。  從死神那里僥幸逃脫的母親,重新開口說話的最初那些日子,從她嘴邊曾經奇怪地冒出許多文言文的句子。探望她的親友對她說話,她常常反問:為何?若是問她感覺怎么樣,她回答:甚感幸福。那些言辭也許是她童年的記憶中接受的最早教育,也許是她后來的教師生涯中始終難以忘卻的語文課堂。那幾天,我們曾以為母親從此要使用文言文了,我們甚至打算趕緊溫習文言文,以便與母親對話。  幸好這類用詞很快就消失了。母親的語言功能開始一天天恢復正常。每一次醫護人員為她治療,她都不會忘記說一聲“謝謝”。在病床上長久地輸液保持一個姿勢讓她覺得難受,她便不停地轉動頭部,企圖掙脫鼻管,輸氧的膠管常常從她鼻孔脫落,護士一次次為她粘貼膠布,并囑咐她不要亂動。她慚愧地說:“是啊,我怎么老是要做這個動作呢?”胡主任問她最想吃什么,她說:“想吃蘑菇。”她開始使用一些復雜的句式來表達自己的意思,卻又常常詞不達意,讓病房的醫生護士忍俊不禁。她仍然常常把我和妹妹的名字混淆,我們糾正她的時候,她會狡辯說:“你們兩個嘛,反正都是一樣的。”  如今回想那一段母親渾身插滿了管子的日子,真是難以想象母親是怎樣堅持過來的。她只是靜靜地忍受著病痛,我從未聽到過她抱怨,或是表現出病人通常的那種煩躁。  離開重癥監護室之前,爸爸對她說:“我們經歷了一場大難,現在災難終于過去了。”媽媽準確地復述說:“災難過去了。”  四  災難過后的母親,意識與語言的康復是十分艱難與緩慢的。我明明看見她醒過來了,又覺得她好像還在一個長長的夢里游弋。有時她清醒得無所不知,有時卻糊涂得連我和妹妹都分不清楚;她時而離我很近,時而又獨自一人走得很遠;有時她的思維在天空中悠悠飄忽,看不見來龍去脈,有時卻深深潛入水底,只見一個模糊的影子和水上的漣漪……  但無論她的意識在哪里游蕩,她的思緒出現怎樣的混亂懵懂,她天性里的那種純真、善良和詩意,卻始終被她無意地堅守著。那是她意識深處最頑強最堅固的核,我能清晰地辨認出那里不斷地生長出的一片片綠芽,然后從中綻放出絢麗的花朵。  若是問她:“媽媽,你今天有哪里不舒服嗎?”她總是回答說:“我沒有不舒服。”  我的表弟、弟媳婦和他們的女兒去看望母親,在她床前站成一排。母親看著他們,微笑著說:親親愛愛一家人(那是我小時候母親給我買的一本蘇聯兒童讀物的書名)。母親也許是聽見了不知何處傳來的音樂聲,她說:敞開音樂的大門,春天來了。醫生帶著護士查房,在她床前噓寒問暖。母親說:這么多白衣天使啊……又說:多么好聽的聲音。還說:多么美好的名字啊……護士都喜歡與她聊天,她們說:朱老師說話,真的好有意思啊。  有幾天我感冒了,擔心會傳染給母親,就戴著口罩進病房。母親不認識戴口罩的我了,久久地注視我,眼睛里流露出疑惑的神情。我后退幾步,將口罩摘下說:“媽媽,是我呀。”母親認出我了,笑了。母親說:“你太累了,你回去吧,這里沒有什么事情……”  母親躺在移動病床上,胡醫師陪她去做CT,路上經過醫院的小花園。胡醫師說:“朱老師,你很多天沒有看到藍天白云了,你看今天的陽光多好。”母親望著天空說:“是啊,今天真是豐富多彩的一天呀!”  想起母親剛剛蘇醒的那些日子,我妹妹的兒子陽陽撲過去叫外婆的那一刻,母親還不會說話,但她笑了,笑容使得她滿臉的皺紋一絲絲堆攏,像金色的菊花那樣一卷一卷地在微風中舒展。那是我見過的最燦爛的笑容,一如冷傲的秋菊,在凋謝前儀態萬方的告別演出。  母親永遠都在贊美生活。在她的內心深處,沒有怨恨,沒有憂郁。即使遭受如此病痛,她仍如同一生中的任何時候,坦然承受著所有的磨難,時時處處總是為別人著想。即使在她大病初愈腦中仍然一片混沌之時,她依然本能地快樂著,對這個世界心存感激。  也許是得益于平和(www.lz13.cn)的心態,母親在住院幾個月之后,終于重新站立起來、重新走路、自己吃飯、與人交談,生活也逐漸能夠自理,幾乎奇跡般康復了。  我為自己有這樣一個美好的母親而驕傲。  我之所以寫下這些,是因為我看到了母親在逐漸蘇醒的過程中,在她的理智與思維邏輯都尚未健全的狀態下,所表現出來人性中那種最本真、最純粹、絕無矯飾偽裝的童心和善意。母親在健康時曾經給予我的所有理性的教誨,都在她意識朦朧而昏沉的那些日子里,得到了最誠實的印證。 張抗抗作品_張抗抗散文集 張抗抗:窗前的樹 張抗抗:故鄉在遠方分頁:123


彰化膠原蛋白針恢復期多久
員林洢蓮絲M劑型夫妻宮效果 台中大里童顏針眉上效果 台中大里音波拉提醫美診所推薦彰化Ellanse洢蓮絲夫妻宮效果 台中西屯洢蓮絲S劑型除皺拉提 台北中山醫學美容診所推薦員林洢蓮絲溶解時間 台中北區少女針不能溶解 台中潭子醫美診所推薦

arrow
arrow

    f69z27j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